越瓴

《毒液:致命守护者》观后感

我一直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恋爱脑的人。

基本上来说我是个原作党,人物关系也都以原作为准,原作是朋友那就是朋友,原作是暧昧那就暧昧,并不会有主动推进人物关系的想法——可能是因为我对生物间的恋爱活动过于缺乏想象力的缘故。虽然不多,但也不是没有喜欢的CP,看到喜欢的同人也会点赞,但同人是同人,原作是原作,这我是分的开的。

所以我说我并不是恋爱脑。

——至少在看《毒液》之前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在毒液说“You are mine”的时候我只是疑惑了一下毒液毫无来由的占有欲;

所以在毒液说“我开始有点喜欢你了”的时候我想“哦,惺惺相惜的开始,标准剧情”;

所以在埃迪听完毒液关于自己也是个loser的剖白后说“别废话了,你到底为什么要保护这里”时毒液说“因为你,埃迪,因为你”的时候,我一脸懵逼地对着电影院的大荧幕脑子里飞快转动试图从之前看到的画面里找出埃迪做了什么对毒液产生了如此大的影响能让他抛弃自己的星球自己的同胞转而保护地球保护人类——然而并没有!我唯一能想到的,能合理解释这一段剧情的理由,居然只有“毒液你TM是对埃迪一见钟情了吧”!见鬼的因为你!见鬼的因为爱情!需要我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吗毒液!!!而且埃迪,作为一个直男在另一个人对你说“为了你我会保护这个世界”的时候给点反应啊!你不能这么就把镜头切了啊!(捶地)

在核磁共振室毒液被迫与埃迪分开后,埃迪对着玻璃后的毒液说了一大堆“终于摆脱你了”之类伤外星人心的话——说实话,你对别人说这种话,不管对方是谁绝交都是分分钟的事儿——然而毒液一点抱怨也没有就冲出去找他救他,再次见面连尬聊都没有上来就是法式深吻一刻都不带停的立马融回埃迪身体里了——毒液!你TM是个有尊严的外星人!不是埃迪养的大型犬!你就那么喜欢埃迪吗!!!(捶地)

(正色)我说过我不是恋爱脑。所以肯定是这电影的问题。(QED)

________以下是对电影本身的碎碎念________

#看完以后仔细想想,这电影剧情逻辑上的问题还挺多的。实验室不装监控,外星生物附体的规则不明确,毒液的情感思想变化等等。尤其是最后一条,毒液态度的转变有些奇怪。

如果前因后果能交代的更完整些就更好了。

#基本没怎么看过超级英雄电影,这次看毒液也只是凑巧抽到了优惠券,对这个英雄本身并不了解,所以也很难说对这个电影有什么具体的期待。可能看海报的时候曾觉得这是个带惊悚氛围的电影,但看到最后,尤其是在小卖店里当着陈太太的面把坏蛋吞掉之后,我觉得这电影已经摘不掉搞笑片的TAG了。

#最喜欢的镜头是四人混战。黑色的散发金属光泽的液体互相纠缠爆发,很美。埃迪第一次主动对毒液伸出手,象征着埃迪对毒液的认可,双方感情对接完毕(笑)。

#这是个很有趣的电影,虽然问题很多但是观感很爽很流畅,期待下一部。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