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瓴

20181117

因为902的视频听了皇后大道东这首歌。

原来歌词能写的这么有思想性吗。

受教了。

歌词初听感觉奇怪,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来听就很有意思了。

无论作者表达的原意是什么,这首歌都是值得去听,去思考的。

真不错啊。

现在好像很少能看到这么有趣的东西了。


人类如果不思考,那就和芦苇没什么区别,等着被收割吧。

思考,表达出自己的思想,与别人的思想碰撞,进一步思考和修改自己的想法。这是我所希望的一种进步方式。目前来看,偶尔受困于第二步,经常受困于第三步;而之后,说不定连第二步都迈不出。可能是我太悲观。希望总是好的,但现实往往瘦骨嶙峋。

不能正视自己过去的错误的人往往会重蹈覆辙。

当伤口腐烂化脓的时候,需要把烂肉脓汁剜出来,而不是把伤口缝合贴上膏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切都好。

道理说出来大家都懂。但也仅限于懂而已,做是做不到的,这辈子都做不到的。

他们好像很重视这里。但又好像完全不在乎这里。我想,他们的重视是为了自己;不在乎是因为自己不是。

越这么想就越不喜欢人类。简直是天生的麻烦种族。太多缺点了。等等,这口气怎么像个反派BOSS一样。我的自我厌恶有向外扩张的倾向,这样不好,不好。


可能一年以后的我再看这篇日记时会完全搞不懂现在的我想表达什么。如果是那样的话就好了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