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瓴

20200124

刚才从奶奶家回来,走到我家楼下,看楼道里很黑,就边走进去边打开手机手电筒。刚打开脚下就绊了一下,我还想这是什么东西,就听身后妈妈说,哎呀,猫怎么躺在这儿啊。

我转过身,看到一只橘色条纹的猫,四条腿伸直了躺在我刚走过的地方。妈妈伸脚碰了碰它,嘴里说着,起来啊,别躺在这儿。但它没有反应。爸爸从后面走上前看了看,是不是死了啊。

是的,死了。

僵硬的。脏乎乎的。不被重视的。被随意丢弃的。

死亡。

我左脚迈过了它的身体,右脚蹭过了它的脑袋。

以此作为你好和再见。


我应当为此提问吗?

除夕夜遇到死猫是不是凶兆?

鼠年除夕夜遇到死猫是不是吉兆?


但它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意义不同。人类的节日活动对它并没有特别的意义。会因此让它的意义变的更悲惨吗?不会吗?


不会的。人类之间的悲欢都不共通呢。


死亡可怕吗?若你站在我面前,我有胆量拥你入怀吗?

评论(1)